杜清河

他年我若为青帝,报与桃花一处开。

【瓜时兰夜香桥会🍉】㈦

牛女二星河左右,参商两曜斗西东。

天上哪及人间团圆?火树银花合,灼灼跳跃的星辰火花升起落下,照亮了蹇宾盛装华美的身姿,婚服玄色红丝镶边勾勒虎纹。一步一盆并蒂莲,一步一彩线丝丝相牵。

紧握着身边美人的手,齐之侃几乎都快陶醉在蹇宾含笑绽放的梨涡里。

宫里的侍从早就备好今夕储存的井水,以银瓶汲取,唤为银河水。司礼官引领二人行至宫殿前的高台中央,即刻就有侍从来为齐之侃以彩线取蘸瓶中水轻洒,蹇宾亦是。

国师撒散香粉,宴席上的陵光与公孙觉得香味扑鼻,还笑话若木华古怪。等国师祈请河鼓与织女,天璇王才对天玑繁琐的礼数露出点兴致。

夜空白气熠熠,星河迢迢,有谁知相逢一水间,要渡过多少彻骨冰寒?有谁知脉脉不得语,泪眼凝噎,不得不将心事潜藏的遗憾。蹇宾忽然回想从前,山间与小齐的初遇,如草木滋味苦涩却清香;小齐成了随身侍从日夜相伴,如烛火温暖却一生足矣。

而今庭上人成对。总算比那些甘愿将无期别,换作一年一度来的结果要来得圆满。



天玑王与王夫坐于高处的云母屏风前。

“小齐……”蹇宾心里有些不尽感慨,“你说,如今你可是要彻彻底底地就在本王身边,再不许离开了,本王…我问你,是否后悔当初陪我出山林?”

“臣,心意如初。”齐之侃在蹇宾唇上印下深吻。

“那王上您说,臣该如何报答君恩呢?”

“不许肝脑涂地、不许离本王太远、不许跟丢本王!”蹇宾傲然拍拍齐之侃的胸膛。

“嗯。”齐之侃难掩笑意,正欲紧搂蹇宾时,公孙和陵光已经过来起身举杯祝贺。

“牛女星河会,而今嘉礼人成双、果亦结。可谓是双喜临门,天玑王、齐兄,恭喜了。”

“蹇宾。”陵光愉悦道,“七夕婚夕,本王也和公孙一样,祝贺你们。”

天玑王笑意盈盈,接着,天枢国书里夹杂的仲大夫的恭贺也不是那么讨厌,天权国所送的的金碗玉箸、白玉双虎,也让他忘了国书里那些“新婚快乐大吉大利恭喜发财”等奇怪的东西。

今夜……

蹇宾牵着齐之侃的手,走入婚房。

他只要小齐相随。

花烛轻轻被天玑王夫吹灭,寝宫外还冉冉升起万家烟火的夜幕,终于安静了。

渐渐在繁华中消声,渐渐沉浸于天上鹊桥的团圆私语,渐渐安静在有人一声“小齐”的轻唤中。





【The End】

瓜时,指七月。

兰夜,指七夕。

香桥会,七夕别称。




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4 )

© 杜清河 | Powered by LOFTER